信息工作要求
2013-04-07 19:19   审核人:

一、广泛性。要注意拓宽信息搜集和报送范围,丰富信息报送内容和形式。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工作,注重对成功经验的总结、成绩的汇报、调研分析、师生思想动态等方面内容的报送;要正确处理报喜与报忧的关系。

二、综合性。要减少一般的、零散的、低层次的就事论事信息的编报,更多地报送综合性、宏观性、典型性、建议性、调研性信息。

三、敏感性。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较强的信息敏感性,善于发现和挖掘信息点。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动态,坚持弘扬主旋律,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党委中心工作编报信息。

四、准确客观性。要多方核实和查证,切实做到信息的严谨、客观和准确。

五、及时性。对于重大、突发事件、事故和问题以及易引发事故的苗头,必须在抓紧处置的同时,及时准确报送党政办公室动态编辑部,不准迟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注意信息的时效性,避免过期信息和无时效价值信息的报送。

六、规范性。应将日常信息向党政办公室及时报送。所报信息的纸质材料须经各单位信息员审核,由主管领导签字,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投入工程师院动态信箱中,信息的电子版要传到党政办公室动态编辑部邮箱中。

七、主动性。要由被动服务观念向主动创新观念转变,变“要我报”为“我要报”,以便将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反馈到学校党政领导。

                                                     党政办公室动态编辑部

                                                            2010年6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