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07 16:09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担重任、顽强拼搏,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切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和学校指挥部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甘于奉献、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办公室作为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宣传组牵头部门,肩负着开展校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处理学校总体性文件,起草指挥部通知,统筹加强校内值班备勤,做好相关会务服务、进行防控宣传教育等职责,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办公室开始统筹协调开展相关工作,成为学校最早进入临战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之一。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返岗待命,连续奋战,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主动加班加点,确保任务件件落实、随接随清。组织协调召开党委常委会、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现场调研活动数十次;接收处理上级文件、处理起草印发工作方案、工作报告、工作通知、信息专报等文字材料100余件;每天对会议场所进行消毒,强化应急值守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到校在岗值班。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想得细而又细,做得实而又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胸怀、勇气、格调和担当。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办公室服从组织安排,牵头宣传组工作,毅然担当起全校防控宣传引导教育的重任,与党委宣传部的同志们一起在学校主要新媒体平台开设《战“疫”进行时》《战“疫”先锋》《战“疫”知识早知道》等专栏,主动发声传递主流舆论声音,深入一线传递抗“疫”正能量,“立体传播”传递防疫知识全覆盖。各类平台转载、推送中央、市委、工委主要媒体稿件49条次,推送科普知识48条次,推出通知46条次,累计点击量超过49万次,为我校防控疫情汇聚起强大的动力和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凝聚强大正向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岗位抓落实,无私奉献当先锋。连日来,支部党员们像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全校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顺利推进。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任雪浩同志,支部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华同志靠前指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服从学校防控指挥部的“军令”“号令”,不折不扣地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党务秘书、综合科科长丛军同志,机要保密干部李文彬同志不忘初心勇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丛军同志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从除夕至今一直坚持到校在岗值班,认真做好相关防控协调工作,做好学校各类防控工作会议的通知、会议组织、服务工作,主动参加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工作,参与起草指挥部相关通知,撰写新闻宣传稿,积极传达、宣传学校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李文彬同志从学校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投身工作岗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做好“三服务”,发挥信息枢纽和综合协调作用,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和工作协调,累计办理疫情防控工作文件50余件,坚持急事急办、要事快办,加强督办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及时贯彻落实市委和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秘书科刘玉洁、机要秘书矫海燕、法务秘书李仲佳三名同志服从大局,放弃休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克服家庭困难,坚持到校到岗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部门工作安排。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党办校办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